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強迫症

我懷疑自己有強迫症, 既要東西整齊歸位, 但又沒錢買客製化 專屬用途的櫃子:

有裝鞋子的鞋櫃, 有裝襪子的分類櫃, 還有整理領帶收納格 (長的像蜜蜂的家)

那怎麼辦呢?? 對一個很ㄎㄡ的窮留學生來說, "免費來的東西"最實用,


"硬 出來的用途"最貼心.


所以, 我去大賣場找那種賣巧克力的大箱子 (專門賣給俠客 歐尼爾吃的巧克力 size)


找幾個堅固耐用的, 就可以帶回家當 鞋櫃!!!!


如果遇到佳節, 還可以遇到應景設計圖樣

(比方說萬聖節就有蝙蝠, 南瓜圖案的 M&M, 而耶誕節就會有雪花圖片...)








我奶奶從小對我說, 勤儉是美德, 而我們家訓是 誠, 樸, 勤, 勇.


我這樣省錢, 應該不違背祖訓.


* 有的箱子更強壯, 甚至可以裝書, 裝筆記, 裝文件.


- -


還有....


翻開抽屜, 我襪子多, 捨不得丟 (有些從高中穿到現在~~, 恐怖吧~~),


想時時刻刻保持整齊, 但又沒時間 時時刻刻都 整理;


也沒錢去買整理的工具 ...


於是我去逛 IKEA 的時候, 發現了好貨.... 請看:


產品簡易開箱, 擺在倉儲賣場區, 讓你自己拿..


我重視的是分隔的硬紙板...





挑新的 乾淨的, 品質好的, 帶回家, 下面鋪個 泡泡眠 就變成....





老話一句: 免費 凹 來的東西最實用, 硬 喬 出來的用途最貼心


美國人很愛逛垃圾店 (就是賣亂七八糟家用品的店)

很愛亂七八糟亂買, 可是這些東西的金額累積起來也不少.

所以像我想學習 山西第一ㄎㄡ 陸大可 (請見 喬家大院), 就必須先從小處做起.

- 在社區拾獲免費寵物 烏龜一枚, (養烏龜好處多, 它不吵不叫, 不理它也不會怎樣, 也惡不死)

可惜我家烏龜耍心機, 騙取我的信任, 前鎮子溜走了, 投奔自由去了....


我想節省的人應該不少, 有強迫症 + 很ㄎㄡ的人也不少...

我的好同學 西鄉 . 丹尼爾說他母親也超級節儉, 去麥當勞吃東西都會大量蒐集番茄醬, 鹽巴, 胡椒
所以他家都不用另外買這些佐料!!!
2006 他結婚的時候回夏威夷老家舉辦儀式, 居然在廚房抽屜裡找到一包 1984 的麥當勞番茄醬包.
令堂咧!! 這實在太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