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Wii 等待三個禮拜, 只有三台庫存

任天堂公司靠 Wii 大賣, 北美市場業績長紅, 股價飆高... 我本人等了三週, 終於買到了...

能買到 Wii, 我要感謝很多人; 沒有這些幕後推手, 絕對不會有我在此小聲說 "買到 Wii"

1. 原本不知道 Wii 有多好玩, 後來深信 Wii 應該很好玩 . . 這要感謝 Michael ...

給個比喻, 如果我跟 Wii 同時掉到海裡, 而你手中只有一個救生圈, 請拋給 Wii ...

Michael 說我的好同學 Noel 家裡有 Wii, 同班同學自願去當 Focus Group...

實在好玩, ㄧ群七老八十, 視財如命的 MBA, 人人搶著玩, 讓場面近乎失去控制 ....


2. 好玩歸好玩, 又不是非得擁有 Wii, 後來變成付諸行動 . . 這要感謝 Sylvia . . .

你知道, 在異鄉舉目無親, 人生地不熟; 好同學, 好朋友能聚會, 就是心靈的溫暖與幸福...

簡單講, Sylvia ㄧ句話 : "Shawn, 只要你家有 Wii, 我就會來串門子" .... ㄧ針見血 ....

3. 需求歸需求, 市場缺貨供不應求怎麼辦? ㄧ種作法是不用急當下, 可以稍等過一鎮子...

另ㄧ種心態是越挫越勇, 麟盃ㄧ定要買到, 展現台灣氣魄 !!! ... 這要感謝 Log (他愛雄寶寶). . .

當時我四處詢問, 店家都說沒貨, 也不知道何時會進貨, 我的 msn 透露出挫折 . . .

大學同窗好友遞來好消息, 示意他的剛買未拆處女機, 可以賣我 . . .

果然患難見真情, 友誼好可貴 . . . 正當我打算 go through the details and logistics 的時候 . . .

才見他 左右為難, 支吾其詞 .. . . 明明說好要賣, 又說鄰居要玩, 室友要玩, 台灣的媽媽要玩,

連醫院的護士也要玩, 他有機會再幫我買. . . . 我被耍了 . . . .

燃燒吧!! 小宇宙!! ... 沒買到 不罷休 . . .

* 特別感謝: 愉快的山丘路 (pleasant hill rd) Wal*Mart 附近電玩店的 Giluba, 讓我了解電玩店

進貨/補貨的物流流程, 讓我知道追蹤哪些店, 何時追, 追到哪家就可以打住, 下面別追了. . .

* 特別感謝: 瓊斯小溪村莊 (Johns Creek Village) EB-Games 的 Jennifer, 電覆我今天有進貨

EST 2PM 準時開賣 (還附帶告訴我有 Poke'man tournament .... )

就這樣 . . . . 我衝進店裡, 店員說, 只賣 3 台, 我是 No.#2, 別走開, 馬上賣 ... 好刺激ㄚ

買走第一台的客戶, 是因為他們有很多 GameCube games, 而 Wii 可以 BC 向後支援, 這樣

可以省不少錢. . 不然浪費了很多 Game Cube 的片 .. . .

買走第三台的客戶, 是個韓國媽咪, 大概看到我親切, 就拼命對我說韓語夾雜英語, 雞哩瓜拉說

她女兒嚷嚷要買, 她已經巡邏到鄰近的 佛羅里達州 和 阿拉巴馬州去, 都沒找到... 今天終於解脫了

哎呀 . . . . 看到韓國媽咪臉上, 寫滿了 "我出運了!! 我解脫了!!!" 實在不想跟他說 . . .

也許這是惡夢的開始 . . . .


應該邊買邊拍照, 或者跟韓國媽咪合照, 不然照照沒排到的失落客人, 也給他們加油打氣. . .

"原本不需要, 結果催眠自己我需要". . . word of mouth, social marketing...

"原本不行動, 結果堅定意志我要買". . . BUZZ marketing, great example...

"原本不有恆, 結果不屈不撓買到了". . . revenge consumption.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