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考當地駕照, 我得典當本國駕照正本????

這篇文章講的是考喬治亞州駕照, 只是駕照ㄧ直沒到手, 而且心中謎團越來越大, 制度荒謬至極...

荒謬一. 我們所持 護照/美簽 居然揭露 我在本國有無駕照???!!!

  • 當我們去喬治亞州考照時, ㄧ開始沒帶國際駕照, 只帶護照. 心裡想說, 就當作首次考照..
  • 不可以!!! 辦事員說我們不可以只帶護照!! 我想說ㄎㄨㄤ x 2 看, 說生平第一次考照.... 回應是: 嘿嘿!!! 你們這些外國護照上寫著 你在本國有駕照... 別想ㄎㄨㄤ我 ....

  • 爭議: 交通部有跟 外交部 資料庫連線 ??

荒謬二. 不可以只帶 國際駕照 (英文版) , 要帶本國駕照正本 (中文版)!!
  • 第二趟去路考中心, 辦事員說不可以考...
  1. 你是外國人, 不僅要带 國際駕照(英文版) , 還要帶 本國駕照正本 !!!
  • 爭議: 美國人只懂英文, 其他什麼都不懂, 所以我們才準備國際駕照, 給美國人看中英文雙譯對照....
  • 中文正本, 既非英文寫成, 也無英文說明, 美國人又看不懂, 也無法對照 內容 正確性.. 國際駕照 + 中文正本 無法對照 又競斥 ... 擾民

荒謬三. 國際駕照 + 本國駕照正本 不是光查驗身分 看看就好, 還得雙手奉送, 讓你收走!!!

  • 我問 : 駕照正本被我們政府收走了, 發給我們國際駕照出國 ... 你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在美國要積極爭取權利, 別對美國人客氣, 我以為我已經夠會編故事了.... 想不到對方答案更扯

  • 對方說 : No, 你們的政府並沒有收走 ... 我不管你是台灣政府, 大陸政府, 還是韓國政府, 你就是要帶本國駕照正本 ( ... 會不會太神通廣大了點, 斬釘截鐵說你知道在我國是怎麼回事.. 令我更氣的是, 明明你手拿我的護照, 你還說我是韓國人 , 視力最好檢查 ... )

荒謬四. 你把我的本國駕照正本收走, 我回國怎麼辦???

  • 對方回答 : 你可以回去找你們的政府補發ㄧ份新的 ....

這算什麼答案 .... 根本是無理蠻橫 惡整外國人 ....

  1. 擅自主張 護照 上說 我有沒有駕照 (那本國駕照過期, 護照還會接收 GPS 訊號, 自己更新?)
  2. 國際駕照還嫌不夠, 想要中文正本, 你又看不懂中文.. 如果要中英對照, 國際駕照就有啦!!
  3. 對別人的國家 好像很清楚, 很熟悉 .... 態度還要強勢 , 外行裝內行, 還下指導棋 (遇到爭議, 美國人開場就要 壯聲勢, 管他懂不懂, 絕對死不認錯, 更不能示弱 ... )
  4. 你收走我的駕照正本, 根本也不會看, 也不會建檔 (因為 其他州 其他城市規定不同) ... 還好意思大剌剌的說, 哪一天我回國 沒駕照可用, 再去申請補發 .... 這種極度對外國人不友善, ㄧ副你最好不要來, 讓你麻煩死 的態度, 難怪全世界樹敵眾多 .... 外交事務, 應屬 聯邦法的層級, 今天用州政府 層級的法律 (我懷疑連法令都沒有, 可能用行政命令, 或者內規) 就擅自做主, 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