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好異形不與美國公務員鬥 - 莫名奇妙 一州一法 . . 駕照制度

時間: 2007 年 8 ~ 9 月
地點: 美國
事件: 田納西州的駕照

藉申請喬治亞州駕照, 再度印證 美方政府公部門 在政策面, 施行細則面 對外國人越來越不友善:

0. 中華民國公民來美國當留學生, 第一種人, 像我, 只攜帶國際駕照英文版

(當然也有ㄧ種人: 把身分證, 駕照中文本, 行照, 健保卡, 更把樓下的十大書坊租漫畫會員卡都帶了

.. 基於愛台灣 + 人人平等, 都各有優缺點. 礙於版面有限, 我們今天只討論第一種人..

忍痛割愛不討論 第二種人 . . 澄清, 絕對沒有偏見或者歧視 ... )


1. 如果你到大城市 (芝加哥), 大眾交通系統方便, 可能根本沒考 當地州政府核發的駕照

2. 若到小城市 ( 像Nashville), 一定考駕照 ... 等 Nashville 蓋捷運?? 釣魚台捷運 都早蓋好了!!

兩年前, 因為很急, 我盡快去考照, 發現ROC國際駕照 - 根 - 本 - 無 - 三 - 小 - 鹿 - 用 -

在當地政府眼中, 哪管你哪個國家核發駕照證件, 通通不認可 . . . 全部重新考 . .

我們要先乖乖蒐集信封 (證明你住那邊 .. . . @!#$%^..), 才能參加考試 . . .

考完之後, 不給你駕照 (因為駕照 只給國民, 我們是 合法異形 legal alien)

給你張 駕車員憑證, 然後 用 大大醒目紅紅的字 寫著: 這張卡不是合法 有效的 身分證明文件

殊不知這個 貼心的"備註" 給我多大的不便 ~~~~

在美國境內搭機, 也要出示文件, 要是天天帶著護照跑, 萬一發生個什麼意外, 非常不好

加上鑒於用護照風險奇大 (詳情按此), 衣服可能會被扒光光 .... 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70831/17/20070831_878095/20070831_878095.jpg.html)

在學期間第一次坐飛機去面試時, 我就想用 美國駕照, 不用護照, 免的遺失 或者被拔光光 ...

想不到 機場安檢 ㄧ直強調 那行紅字 堅持不放行 . . .

本著 "愛台灣" + "法制立國, 人權萬歲" 的草根性, 我當然理論 ...

美國政府自己發這張卡, 說卡片上有個合法駕駛員, 看照片長這模樣, 名字, 生日都有...

可是呢... 關於卡片上 身分證明 的資料, 叫別人也別信, 因為不具法律效力 !!!

沒有搞錯ㄚ !! 如果 是誰都不確定, 也搞不清楚, 那 合法駕照 是發給誰ㄚ !!!

如果這張卡不是合法有效的 "身分證明文件" 那 卡片上的照片是誰, 名字跟照片可以兜起來嗎?

..... 要是以為 搬出 "信賴保護原則 (感謝林咪咪學長 教導)" 點出 "對方立場錢後明顯矛盾"

就有效果, 做夢去吧 ..... 世界各地的官, 都愛踢皮球 .... 每個都推說, 我只知道 卡上

寫無法律效力, 其餘的 我不知道, 不想知道, NEXT...(差沒加 Donald Trump "You're fired")

還好我早料到有這招, 所以抽出 (板凳?? 依照食神, 板凳乃是武術界第一暗器, 易藏納, 殺傷強,

補充易) .. 胡扯 ... 當然是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乖乖取出護照通關 ....


3. ㄟ, 可是到了喬治亞州, 當地交通監理處可是非常大方, 直接換發駕照... 也沒那囉哩巴縮的

這是合法駕駛員證件, 但並非合法有效身分證明 的鬼話 ....

. . . .... 但是 ... 我的遭遇還不是最賺人熱淚的 ... . . . .

好異形不與美國公務員鬥 - 第一章 (完)

沒有留言: